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霸氣英文之 Adjective跟adverb...怎麼分別啊?

很多學生在寫作的時候,都會選錯一個字的word class,就是說。一個句子裡面,甚麼時候用noun,verb,等等。而最常見的錯誤之一就是adjective跟adverb的用法。看看一下的例句:

*This is totally rubbish.

這句有兩個重要錯誤:第一rubbish是名詞,如果這句的意思是“這簡直是垃圾!”,那“垃圾”的function應該是形容詞,而不是名詞。第二,adverb應該是用來修飾一個動詞或形容詞,而不是一個名詞。意思上,這句應是想表達“這真是不知所謂”的意思,正確來說,應該是:

This is ridiculous. OR This is simply nonsense!

所以,請大家記住以下法則:
1) An adjective is used to modify a noun. 形容詞是用來修飾名詞的。例如:Tom likes that beautiful girl

2) An adverb is used to modify an adjective or a verb. 助語詞是用來修飾形容詞或動詞。例如:Sam writes fluent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