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

霸氣英文之 其實英語的基本語法是甚麼?

好,徇眾要求寫一下英語語法的東西,我就從最基本的句型開始吧。

其實,在句型方面,中文跟英文是沒差的,都是按著這個次序:subjectverbobject(縮寫SVO),就是主語跟動詞跟賓語的次序。看看例句:

I love you.


中英文的詞序都是SVO,但是,英文的Object可以省略,就是當動詞是一個不及物動詞,後面就不可以帶object。比如:I cried. 你不可以說*I cried my dog.只有及物動詞跟雙及物動詞後面才可以帶object。要記住喔!

一般來說,subject都是以名詞的狀態出現。例如:專有名詞-人名(Anne)、地名(Hong Kong)等;時態名詞-星期天(Sunday)、昨天(yesterday)等;人物代用詞-她(She)、他(He)等。要留意的是,英文的名詞很多時候都要用articles,就是a、an、the。很多中國學生寫作的時候就是忽略了這一點,構成語法上的錯誤。看看以下的句子:

*Student walked into classroom.

以上的句子,有兩個關於article的錯誤。第一,學生(student)前面漏了一個article,正確來說應該是A student 或者是The student來開頭,這就是我們的subject。動詞沒有問題,但第二個錯誤就是教室前面漏了article,更正是:A/The student walked into the classroom. 至於article怎麼用,稍候再說。總之,一個article 加上一個noun就會變成一個noun phrase,可以用作subject或者object。

記住這幾點你的英文寫作最起碼可以及格,如果你在公開考試連這個都錯,那考官就會覺得你連最基本的語法都掌握不好,要及格就很難了。

加油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