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霸氣血拼第四篇

英文怎麼說 之 霸氣血拼第四篇

Book a flight and receive a HK$150 ZUJI Hotel Voucher FREE!


如果你渡假的時候已經血拼了好幾天了,錢包裡已經沒剩下多少錢了,那當你經過百貨公司的時候,你只可以看櫥窗,不可以買了。這個情況我們就用window-shopping來形容。

例如:當你再當地認識的朋友在櫥窗看見了一件很漂亮的裙子,她跟你說: Oh, this dress is gorgeous, I wanna try it on. Do you wanna come with me?

這個時候,所剩無幾的你可以說: Oh, nah... I’m just window-shopping

根據字典,window-shop是一個intransitive verb,即是一個不及物動詞,就是說這個動詞之後不可以帶名詞(noun)。字的意思是看看櫥窗裡的貨品但沒有購買的意欲。如果你想形容一個人喜歡window-shopping,你可以用window-shopper。

記住,如果只是隨便看看,我們可以說 I am browsing around,而不是 I am looking! 

Book a flight and receive a HK$150 ZUJI Hotel Voucher FRE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