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

英文怎麼說 之 霸氣血拼第三篇






血拼,當然不會局限於北美洲,如果你去英國血拼,他們問你的第一句並不是“How are you doing today?”,而是“How do you do". 看看以下的對話,你就知道以後要怎麼回應了。

售貨員:售
顧客:客

售:How do you do madam?
客: How do you do. [!!]

[!!] 請注意,這個回覆基本是跟售貨員講的一樣,除了回答的語調要降低一點以顯示這個是一個回答。雖然這個對話用”how”作開始,但其實整句的作用是一個打開話匝子的方式。在英文,這種對答叫做symmetric response[對稱式對答],這種對答的方式其實還蠻普遍的。見面的時候你可以先問示好,別人一般都會用一樣的字眼回答你。其他的對稱式對答有:Hi, Hello, Good morning, Good afternoon, Good evening, Good night, Pleased to meet you, Bye, See you. 以後去血拼就知道怎樣禮貌的跟店員打招呼囉!



Shanghai Hotel Deals. Save up to 30%. Tokyo 3 Days 2 Nights fr HK$1,915. Find your Tokyo weekend getaway at the best price with ZUJI. Offer ends 19 Ju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