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霸氣英文第十二篇 - 去哪血拼啊?

到了國外血拼,當然不會只去一家百貨公司,大家可能會想去尋幽探秘,穿梭於大街小巷中尋找超值貨。今天我會大家介紹一下不同種類的血拼地方的英文,好讓大家去旅遊的時候方便問路喔!

一般買衣服的地方叫boutique,你可以跟你的外國朋友說:Hey, let's check out that ABC boutique today! I heard that it's 50% off for all items just for today. 意思是:我們去看看那個ABC服飾店,聽說今天所有貨品打五折!

稍微比較大的店鋪我們叫store或者shop,賣的商品不局限於服飾,可能還有其他陪襯品,比如戒指、帽子、時尚項鏈、手袋等等,現在也有很多賣電子用品的也叫store。去街上逛逛留意一下吧。

百貨公司是department store,因為裡面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商品放在不同的department裡,所以有這個名稱。一般來說這是比較大型的,很有可能會是當地一個地標。

Shopping mall也是比較大型的商場,裡面包含了好多小商店,比如珠寶店,餐廳,服裝店,戲院,各種各樣的娛樂消閒活動你都可以找到。在北美,你常常會聽到人說去mall血拼。總括來說,mall是一般人去消費娛樂的地方。

順帶一提,如果你想要去跳蚤市場,英文是flea market。有空去逛逛吧,或許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噢~
 其他霸氣英語系列
血拼(一):同店員打招呼
血拼(二):睇下先!
血拼(三):英美之別
血拼(四)齋睇唔買
血拼(五):check that out的用法
血拼(六):人有三急
血拼(七):我們HIGH TEA吧!
霸氣(八):High Tea (2)
霸氣(九):埋單
霸氣(十):試鞋
霸氣(十一):忘不了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