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英文怎麼說 之 西餐禮儀(一)

昨日Dr. Hipstar跟大家講解過上餐廳的基本程序。今日再深入講解一下。




個案:早餐(打招呼)
例:食早餐/Brunch(Brunch一字是Breakfast+Lunch的混合體)
餐:Good morning. How are you doing today?
你:Great, thank you. Yourself?
餐:Great, thanks. Can I get you something to drink?
你:I'll have coffee. Can I also have a glass of water please?

記住,去餐廳,侍應都會問你"how are you doing?",你答完 Great, thank you之後,最後都關心一下對方。Yourself? 就是一個很禮貌的回答了。

寒暄幾句之後,伙計就會問你飲甚麼"Can I get you something to drink?"。當你點了飲料之後,伙計就會立刻去拿飲料。此時,你慢慢等他回來,千萬不要急著點菜。


記住:歐美飲食文化跟中國的非常不同,其中最明顯的分別就是他們的從落單到上菜到進食的節奏慢很多。大家要記住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