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西餐禮儀(五)-咖啡!

到國外旅遊,大家一定想要放輕鬆,悠閒地給自己一個充電的機會,享受在國外的時間。那可能你已經留意到,外國人無論何時何地,總是喜歡來杯咖啡。那我們今天就講講關於咖啡的英語吧。

要喝咖啡,不一定要去連鎖店(chain),筆者提議大家出發前先花點時間上網查一下當地人都去哪裡喝的。一般來說,喝咖啡的小店叫boutique cafe,在歐洲尤其盛行,無論是大街小巷,都不難找到。

那如果你不知道喝甚麼咖啡,你應該點甚麼呢?你可以試一下house coffee, 意思是他們自己泡的咖啡,不是那種即溶咖啡。很多時候你會看到"daily brew",就是說他們每天都有自己選定的咖啡自己泡。

比較大眾的選擇有cappucino(卡普奇諾),是比較濃縮的咖啡,加上奶與奶泡,一般是用很小的杯盛著。latte是拿鐵,就是大家常喝的多奶咖啡;很多人會與flat white混淆,其實它們本質上是差不多的飲料,只是後者會有比較多小小的氣泡在裡面,有些地方可能會叫cafe au lait,這是法語,意思是咖啡加上奶。

如果你喜歡多加點甜的,可以試試mocha,這是巧克力加上咖啡。筆者就喜歡Hazelnut latte,就是拿鐵上面加上榛子粉。對於上班族來說,可能就比較需要espresso或者double espresso吧!這些是非常濃郁的咖啡,喝了可能幾天睡不著喔! Good luck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