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

西餐禮儀(二): 煎蛋 炒蛋 太陽蛋 英文怎麼說?


經常有朋友在吃早餐時問我,煎蛋,炒蛋,太陽蛋的英文是甚麼。今日同大家講講!




個案(一):餐廳吃BRUNCH。(記住:先跟侍應要飲料,他把飲料端回來的時候才告訴他你要甚麼食物!請參閱上篇西餐禮儀”。)

侍應把飲料拿給你和你的朋友了。
侍應:Here you go. That's your coffee and that's your tea.
你:Thank you.
侍應:Can I take your orders now?
你:Yes, we are ready to order.

Here you go 是一個常見的expression,不局限於餐廳。當服務員給你送上你要的東西時,他們經常會加上一句“Here you go”,意思大概是"這個給你的"。


個案(二)
你:I'd like to have the "Good Morning".
侍應:Great.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eggs cooked?
你:Scrambled (炒蛋)/ Sunny side up (太陽蛋)/ over easy(煎蛋).
侍應: Is that all for you? (解:還要點甚麼嗎?)
你:Yes, thank you.

出去餐廳不用緊張。常用的來來去去就這幾句。大家跟著以上對話朗讀幾遍,到你在餐廳聽到侍應問你的時候就可以回答自然了。

學英文是一個漫長的過場,大家努力啊!

西餐禮儀系列
西餐禮儀(一):要甚麼飲料啊?